> 网络招聘 > 网络招聘详情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高校毕业生招聘启事

来源/作者: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173)  发布时间:2022-09-22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行业:采矿业

单位性质:全职

单位规模:500人以上

公司简介:
大庆油田1959年发现、1960年开发,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特大型砂岩油田。勘探开发范围包括黑龙江松辽盆地北部、内蒙古海拉尔盆地、四川重庆矿权流转区块等五大领域,海外在伊拉克、蒙古国有油气田开发区块。现有员工18万余人。业务主要包括勘探开发、工程技术、工程建设、装备制造、油田化工、生产保障、职业教育培训等。 油田开发建设61年来,累计生产原油24.63亿吨、天然气1462.23亿立方米,上缴税费及各种资金2.93万亿元,实现5000万吨以上高产稳产27年,创造了领跑世界的陆相油田开发水平,孕育形成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打造了过硬的铁人式职工队伍。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强调指出“大庆油田的卓越贡献已经镌刻在伟大祖国的历史丰碑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庆油田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总书记贺信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抓好高质量原油稳产、弘扬严实作风、发展接续力量“三件大事”,奋力谱写发展、改革、科技、党建“四个新篇”,肩负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重大责任,为中国石油建设基业长青世界一流企业,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职位信息

发布日期: 2022-09-22 工作地点: 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 招聘人数: 506 人
学历要求: 本科以上 薪资范围: 5000以上 截止时间: 2022-10-15
专业要求: 不限制专业

职位类别:其他专业技术人员

职位类型:全职

邮箱地址:dqrcyj@petrochina.com.cn

职位描述:

一、企业简介

大庆油田1959年发现、1960年开发,是我国重要的石油生产基地,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特大型砂岩油田。勘探开发范围包括黑龙江松辽盆地北部、依舒等外围盆地、内蒙古海拉尔盆地、新疆塔东区块、四川重庆矿权流转区块等领域,海外在伊拉克、蒙古国有油气田开发区块。业务主要包括勘探开发、工程技术、工程建设、装备制造、油田化工、生产保障、职业教育培训等。

油田开发建设60年来,累计生产原油24.63亿吨,天然气1462.23亿立方米,上缴税费及各种资金2.93万亿元,实现年产原油5000万吨以上27年高产稳产,创造了领跑世界的陆相油田开发水平,孕育形成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打造了过硬的铁人式职工队伍。2019年9月26日,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强调指出“大庆油田的卓越贡献已经镌刻在伟大祖国的历史丰碑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庆油田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总书记贺信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抓好高质量原油稳产、弘扬严实作风、发展接续力量“三件大事”,奋力谱写发展、改革、科技、党建“四个新篇”,着力构建稳油增气、内外并举、多能互补、绿色发展新格局,肩负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为中国石油建设基业长青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专业需求

序号

岗位名称

学历要求

所需专业

人数

1

石油工程

大学本科及以上

石油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油气井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油气田开发方向、油气井工程方向),海洋油气工程

95

2

油气储运

大学本科及以上

油气储运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油气储运方向)

15

3

地质勘探

大学本科及以上

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工程,矿产普查与勘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地质学,地球化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构造地质学,勘查技术与工程,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地球物理学,固体地球物理学,物理学

75

4

油气田开发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博士研究生,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硕士研究生、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

10

5

地质勘探工程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博士研究生,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硕士研究生、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矿产普查与勘探,地质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地球化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古生物学与地层学,构造地质学

20

6

物探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博士研究生,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硕士研究生、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物探方向),地球物理学(物探方向),固体地球物理学(物探方向)

15

7

测井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博士研究生,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硕士研究生、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测井方向),地球物理学(测井方向),固体地球物理学(测井方向)

5

8

新能源

大学本科及以上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清洁能源方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电机电器智能化

16

9

石油化工

大学本科及以上

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应用化学

15

10

信息化运维

大学本科及以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信息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信息与通信工程,自动化,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数学

50

11

电气工程

大学本科及以上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电机电器智能化,电气工程

25

12

机械

大学本科及以上

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力学,工程力学,固体力学,流体力学,测控技术与仪器,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30

13

土木工程建筑施工

大学本科及以上

土木工程,安全工程,测绘工程,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岩土工程,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25

14

财务资产

大学本科及以上

会计学,财务管理,财政学,税收学,投资学

5

15

审计

大学本科及以上

审计学,工程审计,会计与审计

5

16

综合行政

大学本科及以上

(国内“双一流”大学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泰晤士世界排名前200名国外高校硕士研究生)

法学,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国际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行政管理,工商管理,国际商务

10

17

钻井工程

大学本科及以上

石油工程,海洋油气工程,油气井工程,地质工程,地质学,勘查技术与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应用化学,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5

18

工程建设

大学本科及以上

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焊接技术与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石油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自动化,测绘工程,安全工程,工程造价

15

19

工程设计

大学本科生及以上

(博士研究生,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泰晤士世界排名前200名国外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或泰晤士世界排名前300名国外高校硕士研究生)

土木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城乡规划,化学工艺,化学工程与工艺,桥梁与隧道工程,工程造价,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分析化学,应用化学,焊接技术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测绘工程,软件工程

10

20

工程设计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博士研究生,国内“双一流”大学或泰晤士世界排名前200名国外高校硕士研究生(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油气储运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应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硕士研究生或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油气储运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化工过程机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通信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程造价,通信工程

20

21

电力生产与运维

大学本科及以上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土木工程,结构工程,工程造价,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智能电网信息工程

10

22

机械工程

大学本科及以上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工程,自动化,金属材料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石油工程

10

三、优秀毕业生人才引进津贴

发放范围

发放额度

(万元)

1

研究生学习阶段均在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博士研究生

20+5

2

其他博士研究生

15+5

3

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硕士研究生、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一流建设学科硕士研究生、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名国外高校硕士研究生

10+5

4

所学专业为教育部学科评估C+及以上的硕士研究生、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大学本科生、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一流建设学科大学本科生、泰晤士排名前100名国外高校大学本科生

5+5

5

所学专业为教育部学科评估B级及以上的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地质工程、地质学等石油主干专业,以及机械、电气、自动化、信息技术、土木等理工类通用专业和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等新能源领域相关专业大学本科生

5+5

6

两次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的毕业生、两次评选为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毕业生

在被全国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委员会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项目中获得一等奖项,或在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化工设计竞赛、工程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项的毕业生

5

注:本表符合第1-5项条件且具备第6项条件的毕业生,人才引进津贴发放额度按照X+5”执行;不具备第6项条件的毕业生,人才引进津贴无“+5”额度。未获得第6项所列荣誉,但排名为本校本专业智育成绩前30%的毕业生,可额外获得2万元人才引进津贴。(上述政策不适用于成都工作岗位)

四、薪酬福利

(一)提供优厚薪资待遇。

(二)按照国家和中国石油规定建立六险两金,并根据工作岗位享受相关津补贴。

(三)享受国家法定公共节假日和带薪年休假。

(四)享受定期健康体检,提供公租房或员工公寓及文体活动场地。

五、应聘及咨询

(一)在中国石油高校毕业生招聘平台登录注册(http://zhaopin.cnpc.com.cn),选择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相应应聘职位,完成简历投递。简历投递时间截至2022年10月15日。

(二)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招聘咨询电话:0459-5990602,也可微信添加13029829711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