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详细
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2022年05月25日 12:00 浏览:266 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扎实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有效推动三校交往交流交融工作,引导青年大学生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20日下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春榜样分享会在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展演厅举办。校区副校长、总会计师张红艳,市文化馆副馆长杨益,原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党委书记黄斌,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尹涛出席活动,校区与克拉玛依市文化馆、新疆第二医学院、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参与表演,三校师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此次演出。

 

20220520晚会-全景-韩佳驹 余彦达 朱宏淇 (1)


活动在市文化馆带来的舞蹈表演《盛世》中拉开序幕。欢快的歌曲、灵动的舞姿,带给现场观众视听的享受,感受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


6d8caa076f5dbdff47687c629319eda


张红艳在致辞中代表校区向莅临活动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校区建设发展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她肯定了青年大学生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扎根行业基层、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三校青年师生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向,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520晚会-石油学院-韩佳驹 余彦达 朱宏淇 (3)


20220520晚会-工院节目-韩佳驹摄 (3)


20220520晚会文理学院-韩佳驹 余彦达 朱宏淇 (1)


20220520晚会工马院节目-韩佳驹摄 (3)

分享会上,校区四个学院分别带了四场精彩的情景剧表演。石油学院通过还原校区首届毕业生收到习总书记回信的振奋场景,展示了两年来校区青年大学生牢记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薪火相传扎根西部的光荣事迹。工学院以“满天星计划”学生党员品牌活动为依托,展示了校区大学生积极向社区报到,发挥先锋作用,服务地方发展,促进校地融合的优秀成果。文理学院以南疆小学生的一封回信为线索,全面展示了校区大学生志愿支教团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南疆助力推普脱贫,开展科技助农的一系列感人事迹。工商马院以校区70余名光荣退役大学生为原型,讲述了当代大学生投身军营,向党和人民奉献青春的榜样事迹。


期间,新疆第二医学院、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代表带来了民族舞蹈《青春之名》、汉服时装秀《衣彩华章》和情景剧《师生情长,民族团结之花绚丽绽放》。


青春榜样分享会是促进三校大学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一项有效举措,有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和激励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