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聘公告 > 招聘公告详细
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及校园招聘活动安排
2021年09月07日 12:00 浏览:2161 次

尊敬的用人单位:

衷心感谢各用人单位多年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校2022届毕业生秋季招聘活动将于913正式启动,在此我们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前来我校选聘毕业生。为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校园招聘服务工作方便、高效、有序的开展,我中心现将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学校简介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一校两地(北京、克拉玛依),北京昌平校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军都山南麓,克拉玛依校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学校是一所石油特色鲜明、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1997年,学校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行列;2006年,成为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作为自治区第一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以下简称校区)以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坚持“立足新疆、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辐射中亚”的区域定位,坚持合作共建的办学模式,与校本部互补借力并差异化发展,充分发挥17所教育部直属对口援建高校优势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办学经验等方面的优势。依托地处石油石化产业基地的地理优势,整合校外企业育人资源,坚持实践教学四年不断线、企业高级人员参与人才培养四年不断线,构建了以学生为中心、产教融合特色突出的实践教学体系。

20207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首届118名留疆毕业生回信,勉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这既是对他们人生选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办学追求和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校区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人才培养

1.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

学校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高校,实施专业有资源勘查工程、石油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卓越计划班”采取"3+1"的培养模式,即三年基础理论教育加累计一年的工程实践教育。自2016年起,学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5个专业全部在克拉玛依校区招生培养。

2.本博/本硕一体化培养

一级博士点学科实施本博一体化培养,一级硕士点学科实施本硕一体化培养。校区择优选拔部分专业的优秀本科生赴校本部参加本博/本硕一体化培养。同时,依照人工智能+特色学科"的培养理念,学校面向全体大二优秀学生选拔,转入人工智能专业学习,按人工智能专业本科毕业;大三末考核合格者进入双一流学科博士研究生阶段培养,并按双一流学科"人工智能方向毕业。

3.政产学研合作培养

校区与新疆油田公司、克拉玛依石化、西部钻探、独山子石化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学校主办、行业企业参与的“政产学研”合作的石油石化行业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4.国内交流

校区与北京校本部建立了学生交流学习机制,学生可赴校本部交流学习,时间为1,选派人数为专业学生人数的5%左右。校区已累计派出151名学生赴校本部交流学习。

校区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河海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7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合作,共享教育资源,经教育部统一安排,17所高校向校区派驻任课教师,并为校区提供定数量的交换生名额。校区已累计派出178名学生赴11所合作高校交流学习。

5.国际交流

我校与海外知名高校进行本科生“2+2”“3+1+1”“4+14+3等模式的联合培养,此外,我校还有交换公派、短期交流等模式的海外访学项目,合作高校包括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剑桥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

三、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


学院

专业名称

2022届毕业生人数

毕业班辅导员

小计

石油学院

石油工程

98

韩仕清

194

资源勘查工程

96

软件工程

66

张孟凡

141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75

工学院

油气储运工程

73

 

174

化学工程与工艺

101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90

李菀儒

190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100

文理学院

俄语

35

丁乐南

35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计学

69

张铭书

197

金融学

66

经济学

62

合计

931


四、校院两级就业负责人联系方式

部门

联系人

联系电话

手机号

石油学院

韩仕清

0990-6633511

18199116391

张孟凡

0990-6633511

15739578086

工学院

 

0990-6633377

18009906537

李菀儒

0990-6633311

18309927202

文理学院

丁乐南

0990-6633216

15801008065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铭书

0990-6633126

17801126816

就业指导中心

 

0990-6633056

18509905880

五、校园招聘活动指南

1.单位注册

①用人单位PC端登录就业指导中心网站(https://career.cupk.edu.cn)首页,点选右上角“单位登录”进行注册,待账号审核完成后即可登录网站发布公告,申请各类招聘会。

2.发布招聘信息

①发布招聘公告:登录网站进入系统点击“招聘信息管理”栏目,选择“单位招聘公告”发布单位招聘简章,信息将在网站 “招聘公告”栏目显示,毕业生根据招聘简章要求投递简历。(推荐)

②发布网络招聘信息:进入系统点击“招聘信息管理”栏目,选择“网络招聘信息发布”,岗位信息将在网站“网络招聘”栏目显示,毕业生可通过该栏目检索招聘岗位信息。

③邮件发布信息:单位可将招聘信息、单位资质证明(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和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等)发送至邮箱(jiuye@cupk.edu.cn)。邮件标题:单位名称+申请招聘信息发布。招聘信息要求word版本,包含单位介绍、岗位需求信息、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审核通过后,会将信息发布到就业指导网“招聘公告”栏目。

3.专场宣讲会预约及发布

①线下宣讲会:登录网站进入系统点击,点击“招聘信息管理”栏目,选择“现场宣讲会信息发布”进行填报。待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贵单位,并将宣讲会信息发布在网站主页“宣讲会”栏目。

②线上宣讲会:网络宣讲会建议用人单位使用腾讯会议开展,用人单位确定好腾讯会议信息后,按照“线下宣讲会信息发布”流程进行发布,并将会议链接和会议ID在招聘简章中说明。

4.大型双选会

每年春季(3-5月份)和秋季(10-12月份)举行应届毕业生双选会。双选会的举办通知及报名方式将在就业指导中心网站主页“通知公告”和“双选会”栏目进行发布,具体开启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5.注意事项

①举办宣讲会前需先与相关学院或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联系,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宣讲时间。

②参加校园宣讲会的企业代表还需满足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并将加盖单位公章的《到校开展毕业生招聘工作的函》pdf扫描件发送到jiuye@cupk.edu.cn

六、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安定路355J1行政楼II711

信箱:jiuye@cupk.edu.cn


附件:1.到校开展毕业生招聘工作的函(模板)

2.企业招聘代表入校指南

3.就业信息网企业操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