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详细
石油学院一行走访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塔里木前线指挥部
2021年12月23日 12:00 浏览:696 次

12月16日,校区石油学院党委书记田守嶒、院长谢庆宾,党群工作部主任能源一行5人到访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塔里木前线指挥部,双方就人才培养、职工再教育、科研攻关、共建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石油学院副院长穆总结、地质系刘洋教授陪同调研;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塔里木前指党工委书记范伍军、前指指挥白旭明、物探处总工程师陈学强,研究院库尔勒分院院长马培领等参加座谈。


图片1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东方物探挺进塔里木40周年专题片《攻坚》。物探处方法研究所所长、公司高级技术专家王彦峰介绍了塔里木前指概况,塔里木盆地台盆区、库车山地关键技术创新与实践,以及塔里木盆地下一步技术发展方向。穆总结介绍了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发展情况。


塔里木物探处领导对石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塔里木物探处地处边疆,工作环境艰苦恶劣,人才匮乏已成为制约物探处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亟需能够扎根一线、致力科研的技术应用型和研究创新型人才。塔里木物探处将全力支持石油学院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实习基地建设方面的需求,热忱欢迎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的莘莘学子及科研骨干来塔里木这片勘探热土施展才华,为塔里木油气勘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石油学院领导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科研攻关基地、思政育人基地,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为企业培养所需人才,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学院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优势,与企业联合实现人才的双向培养,通过合作办研究生班、技术论坛,举办高端技术培训,为企业职工再教育提供支持;在科研攻关方面,围绕重大科研需求,共同组建攻关平台和科研团队;在思政育人方面,通过企业文化、企业精神的熏陶,培养学生爱疆爱企情怀,让学生愿意扎根边疆,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2


田守嶒一行参观了征服塔克拉玛干纪念碑和研究院库尔勒分院,了解了塔里木前指进疆43年的征战历程,以及采集处理解释一体化攻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