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详细
让职业规划起航,为生涯发展续航。
2020年10月17日 12:00 浏览:370 次

——2020级“新生起航、生涯发展月”精彩讲座



915,16日,在C6楼励志楼I401教室和C5楼崇文楼I501教室,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胡瑞老师分别做了两场题为大学该如何规划的生涯规划讲座。全体20级新生除了现场参与,还通过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参与了讲座。




讲座从大学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展开,并对大学毕业去向和应具备的素质要求进行分析。通过介绍了大学四年各阶段的主要任务来帮助同学们梳理大学四年的发展轨迹。胡老师谈到:大一年级需要及时转变适应大学生活,培养规则意识,认识自我,树立目标;大二及大三年级需要勤勉学习,充分利用各种社团实践活动丰富提升自我,以评奖评优为努力方向,同时了解专业接触企业;大四年级则应开始总结,并明确目标发展,做最后的冲刺。



  

  通过结合校区首届毕业生的发展情况,胡瑞老师介绍了大学毕业后的主要向,以及这些发展方向需要具备的突出素质和技能,并分享了生涯规划的技巧和要点。对于大一新生,首先应充分认识自我,通过专业测评、向老师、学长咨询加深对自身的了解,在对自身发展有一定认识的基础上,再指定定四年目标。

 



最终胡老师谈到,大学这份试卷没有标准答案,只有更好的答案,作为当代青年应勉励自我,做好生涯规划,成就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