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详细
工学院开展“朋辈引领 携手同行”经验交流会
2020年12月25日 12:00 浏览:402 次

12月14日,工学院开展“朋辈引领 携手同行”经验交流会。工学院油气储运工程系18级班主任郭兴建、孙杰老师,18级辅导员李菀儒和18级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2f0516976e3a4062e1f09d309d1766b


会上,油气储运工程专业17级的受邀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分享自身经验。学生代表们分别从保研、考研、出国留学、就业等四个方面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心得体会。为解答同学们关于保研、考研方面存在的困惑,孔天威同学向与会学生讲解了保研政策、推免流程及考核要求,他建议正在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要明确目标院校,尽早展开行动,坚定理想信念,拥抱美好未来。针对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李亦凡同学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大家在择校时要结合语言、地缘、经济、政策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确定目标后要详细了解目标院校对学业成绩和语言的要求。对于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冯晓林同学建议大家对大学期间的学业成绩、学科竞赛、实习经历、社团活动等做全面的盘点,明确个人核心竞争力,及时掌握就业信息,抓住每一次面试机会,积累面试经验,增加就业优势。


最后,老师们结合18级学生当前的学习生活现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和期望;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尽早明确努力方向,制定详细规划,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本次交流会充分发挥了学院内朋辈之间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同学们对未来的人生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未来学习和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