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聘公告 > 招聘公告详细
2024届毕业生春季招聘活动正式启动
2024年02月25日 12:00 浏览:632 次

尊敬的用人单位:

衷心感谢各用人单位多年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招聘活动将于2月26正式启动,在此我们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前来我校选聘毕业生。为保证校园招聘服务工作方便、高效、有序的开展,我中心现将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学校简介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前身为北京石油学院,创办于1953年,是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学府,为我国石油高等教育奠定了探索发展之基。20151021日,教育部批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设克拉玛依校区,标志着学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道路上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2016年,校区首批本科生入学。7年来,校区坚持“立足新疆、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辐射中亚”的办学定位和“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完善教育教学布局,健全人才培养体系,丰富深化办学内涵,努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校区传承学校70年的深厚办学积淀,立足地处石油石化产业基地的区位优势,在学校“一校两区多点”办学新格局下,着眼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需求,在学科布局、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建设规划等方面与校本部差异化融合发展。20207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体现了对学校办学追求和育人成效的肯定。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区现有在校生约7500人。校区依托学校办学特色与优势,面向自治区能源领域发展需求和“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布局了“双一流”学科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依托对口支援“19+1”共建平台全面推进西部地区人才紧缺专业发展,打造优势学科专业集群,现有本科专业24个,覆盖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6个学科门类。入选自治区重点学科2个,自治区重点专业2个,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5门。校区办学成果获得省部级教育教学成果奖6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区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价值理念引导毕业生在西部基层建功立业,历届毕业生中有1/3学生升学,近1/3留在新疆就业。

二、2024-2026届毕业生专业及人数


2024-2026届毕业生专业及人数

院系

专业名称

2024

2025

2026

石油学院

石油工程

100

139

202

资源勘查工程

98

137

143

勘查技术与工程

62

64

61

软件工程

80

80

123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73

74

101

地质工程(研究生)

-

29

48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石工-研究生)

-

36

53

计算机技术(研究生)

-

-

14

工学院

油气储运工程

71

92

112

化学工程与工艺

88

149

165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62

68

94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104

145

128

能源化学工程

56

64

62

自动化

-

67

108

环境工程

-

61

50

安全工程

-

-

57

材料工程(研究生)

-

3

6

动力工程(研究生)

-

-

13

化学工程(研究生)

-

44

30

机械工程(研究生)

-

7

43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储运-研究生)

-

7

22

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

俄语

38

52

24

英语

44

54

43

统计学

56

69

65

数学与应用数学

-

59

60

汉语言文学

-

-

71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计学

67

98

97

金融学

62

66

64

经济学

62

66

68

思想政治教育

-

60

65

行政管理

-

59

48

总计

1125

1849

2240




三、校园招聘活动指南

1.单位注册

用人单位PC端登录就业指导中心网站(https://career.cupk.edu.cn)首页,点选右上角【单位登录】进行注册,待账号审核完成后即可登录网站发布招聘公告,申请各类招聘会。

2.发布招聘信息

①发布招聘公告:登录网站进入管理系统点击【招聘信息管理】栏目,选择【单位招聘公告】发布单位招聘简章,信息将在网站主页【招聘公告】栏目显示,毕业生根据招聘简章要求投递简历。

②发布网络招聘岗位信息:进入管理系统点击【招聘信息管理】栏目,选择【网络招聘信息发布】发布单位岗位信息,信息将在网站主页【网络招聘】栏目显示,毕业生可通过该栏目检索招聘岗位信息。

温馨提醒:招聘简章中请尽量做到标题突出(标题可以是单位名称,也可以自拟但必须含单位名称),文案在学生最关注的方面予以突出,如专业需求、业内地位、发展前景等,尽可能展现用人单位优势。建议用人单位优先申请发布招聘公告,再申请发布网络招聘岗位。

3.专场宣讲会预约及发布

①线下宣讲会:登录网站进入管理系统点击【招聘信息管理】栏目,选择【现场宣讲会信息发布】进行填报。中心工作人员会在3个工作日内审核相关信息并进行回复,审核后宣讲会信息将发布在网站主页【宣讲会】栏目。

②线上宣讲会:网络宣讲会建议用人单位使用腾讯会议开展,用人单位确定好腾讯会议信息后,按照【现场宣讲会信息发布】流程进行发布,并将会议链接和会议ID招聘简章中说明。

温馨提醒:举办宣讲会前需先与相关学院或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联系,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宣讲时间。

4.大型双选会

每年春季(3-5月份)和秋季(9-12月份)举行应届毕业生双选会。双选会的举办通知及报名方式将在就业指导中心网站主页【通知公告】和【双选会】栏目进行发布,具体开启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5.行业分享会

就业指导中心也诚挚地邀请各用人单位的专家、校友走进校园或者与同学们相聚云端,举办行业分享会或就业沙龙,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情况和企业文化。发送分享会预约内容到jiuye@cupk.edu.cn,邮件主题:单位简称-行业分享会,中心工作人员会在3个工作日内审核相关活动信息并进行回复。

6.注意事项

①举办宣讲会前需先与相关学院或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联系,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宣讲时间。

②参加校园宣讲会的企业代表在入校前3需要将加盖单位公章附件1:《到校开展毕业生招聘工作的函》pdf扫描件发送到jiuye@cupk.edu.cn
   
③配合保卫人员完成进校安检工作,凡进入校园者必须接受检查,核验身份信息无误之后方可进入校园。

④在招聘信息发布、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预约等操作中遇到疑问,请点击附件2:《校园招聘活动申请流程操作手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