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详细
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带队赴部分驻疆企业走访调研
2022年05月26日 12:00 浏览:599 次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有关文件精神,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教育链、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有机衔接,5月18至22日,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带队走访了部分驻疆企业,洽商校企合作有关事宜。新疆中泰(集团)责任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煜,中国石油吐哈油田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支东明等热情接待了陈大恩一行。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副校长李军,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交流会上,刘坚介绍了校区建立的初心与使命、办学现状与成效、办学特色与优势。走访单位相关领导表示,校区紧密结合国家能源战略和新疆建设需求,开创了高水平大学扎根新疆办学新格局,为地方政府和驻疆企业培养了留得住、用得上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期待校企双方深化合作模式,加强供需两侧精准对接,共同破解地方人才短缺与企业发展“卡脖子”难题。


陈大恩代表校区,对中泰集团、西北石油局、吐哈油田等驻疆企业长期以来对校区办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携手发展”的原则,校企可在人才培养与教育培训、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现代产业学院共建、新工科教育联盟、文化润疆工程、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共同推动校企双方协同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校企双方就共建高水平科研合作平台、深化就业供需对接、重大技术难题联合科研攻关、共建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共建大学生思政育人基地等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调研期间,陈大恩一行实地调研了中泰集团阜康能源研发试验基地、中泰集团发展成就馆、吐哈油田科技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