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新疆克拉玛依市选拔赛的通知
2020年06月10日 12:00 浏览:1330 次

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新疆克拉玛依市选拔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和“六保”任务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创业和带动就业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载体,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局、科学技术局、共青团市委、残疾人联合会,定于6月至7月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新疆克拉玛依市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克拉玛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协办单位:

克拉玛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克拉玛依市教育局

克拉玛依市科学技术局

共青团克拉玛依市委员会

克拉玛依市残疾人联合会

三、参赛对象

大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进行,按照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实施。

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所在地位于克拉玛依市。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历届市级以上创业创新大赛获奖项目不能参加。

四、参赛条件

(一)创新组

1.截至2020615日,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二)创业组

1.截至20206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评选标准

(一)评审标准

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等社会价值和社会贡献。“创新引领创业”,主要围绕项目的产品、技术、经营模式、管理方式等评分;“创业带动就业”,主要围绕项目直接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规模等方面进行打分。

(二)评审规则

初赛采用书面评审的方式,以参赛团队提交的赛事计划书为评审依据。决赛采用综合评比方式,分为公众投票、素质考核和项目路演三个环节。其中公众投票占10%,素质考核占10%,项目路演占80%,汇总三个环节成绩确定大赛最后排名。

大赛专家评委针对参赛的企业和项目,从六个方面综合评估:

1.产品情况:参赛项目产品的创意创新性、特色性和开发进展等整体情况。

2.市场分析:参赛项目所占市场规模和潜力情况。

3.团队情况:主要创始人履历、能力表现以及资源;核心团队的构成、稳定性和互补性等。

4.盈利模式:参赛项目的运营模式和盈利模式,企业发展的预期,包括营业收入及增长率和毛利率预测等。

5.财务分析:参赛项目的财务收支分析和融资及风险分析等财务情况。

6.技术创新:参赛项目的技术创新和开发情况。

六、奖励和扶持

(一)奖励

创新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创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一等奖奖金2万元,二等奖奖金1.5万元,三等奖奖金1万元。

另外,面向在校大学生项目单独设置3个最佳创意奖,奖金依次为300020001000元。面向返乡入乡创业单独设置1个优秀奖,奖金为5000元。返乡入乡创业是指在基本参赛条件的基础上,企业注册地在小拐乡和乌尔禾镇的项目主体。

(二)扶持措施

1.通过市级选拔赛初赛的项目将纳入我市创业项目库,通过大赛平台开展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帮助其对接资金和市场,拓宽发展渠道。

2.鼓励获奖创业创新团队入驻创业孵化基地,提供不超过36个月的房租减免政策,安排创业孵化基地运营方给予对口支持和业务指导。

3.放宽获奖项目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免去反担保程序和要求,开通创业担保贷款办理绿色通道,优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给予贴息。

4.发挥上海援克创业专家导师资源优势,优先向获奖团队提供国内先进地区行业专家免费技术咨询和现场指导,提升团队发展动力。

七、报名时间

2020610日至710日。

八、报名方式

参赛人员需通过克拉玛依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https://ggjy.klmy.gov.cn/)下载大赛报名表、大赛承诺书、赛事计划书等相关材料并通过邮箱发送到95319717@qq.com,同时需加入大赛QQ群(808337250)了解相关信息。

九、大赛时间

初赛时间为20207月中旬。

决赛时间为20207月下旬。

素质考核时间于20207月中下旬择机进行。

联系人:张磊   联系电话:0990-6887715

克拉玛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克拉玛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克拉玛依市教育局

克拉玛依市科学技术局

共青团克拉玛依市委员会

克拉玛依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