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详细
关于组织参与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线上活动的通知
2020年06月29日 12:00 浏览:3992 次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组织参与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线上活动的通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将于6月30日-7月1日举办,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线上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领航脱贫攻坚,红色筑梦创业人生

二、活动内容

12小时线上直播活动(6月30日)。从早上8点至晚上8点进行不间断直播,通过“一条道路”“一声号角”“一种力量”“一个梦想”(节目单见附件1),传递“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助力脱贫攻坚的热情与决心。

直播资讯可通过关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或“华工青年”微信公众号获取。

三、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直播活动,通过线上平台参与直播互动。7月2日13点前,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师生观看直播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报送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四、直播入口

https://mp.weixin.qq.com/s/Tu34N3deF1-kZs7sD0Piug



附件:1、12小时线上直播活动节目单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线上活动参与人数统计表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0年6月29日



附件1: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系列活动节目单

1、“智闯未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6月30日上午)。向邓小平铜像献花,启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点亮全国脱贫攻坚地图。

2、“勇闯脱贫攻坚奋进之路”闯关越野赛(6月30日上午)。从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开始闯关,经过“众志成城御风行”“敢为人先闯世界”“助力脱贫我会赢”,最终到达闯关终点莲花山山顶。

3、“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参访(6月30日上午)。参访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全面了解改革开放伟大历程,学习发扬改革开放精神。

4、“脱贫攻坚致富青年先行”红旅优秀案例线上汇报会(6月30日下午)。邀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往届获奖项目团队代表分享项目对接落地等实践经验,展现热血青春力量。

5、12小时线上直播活动(6月30日)。从早上8点至晚上8点进行不间断直播,通过“一条道路”“一声号角”“一种力量”“一个梦想”四个篇章,并网络首播大赛主题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传递“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助力脱贫攻坚的热情与决心,在“最后一公里”的决战决胜中展现青春智慧。

6、“我为扶贫带货”淘宝直播启动(6月30日)。鼓励学生参加淘宝直播,为贫困县带货,助力脱贫攻坚,开展线上创业。





附件2: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师生观看直播情况统计表
单位:人次
单位 观看直播教师数 观看直播学生数 备注
填表人: 填表人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