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聘公告 > 招聘公告详细
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安排
2022年09月16日 12:00 浏览:2338 次

尊敬的用人单位:

衷心感谢各用人单位多年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校2023届毕业生秋季招聘活动正式启动,在此我们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前来我校选聘毕业生。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一校两地(北京、克拉玛依),北京昌平校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军都山南麓,克拉玛依校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学校是一所石油特色鲜明、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1997年,学校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行列;2006年,成为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2015年10月21日,教育部批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设克拉玛依校区,克拉玛依校区以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坚持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坚持“实践教学四年不断线、企业高级人员参与人才培养四年不断线”建立了新工科应用发展新范式,为地方政府和在疆企业培养了留得住、用得上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2020年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首届118名留疆毕业生回信,勉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这既是对他们人生选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办学追求和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校区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校园招聘服务工作方便、高效、有序的开展,我中心将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2023-2025届毕业生专业及人数

 克拉玛依校区现设有6个学院,本科招生专业23个,涵盖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6个学科门类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和“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一级学科获评A+,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获评A-,学校A+学科数量排名全国高校第22位(并列)。“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和“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学科连续两次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为自治区“十三五”重点学科,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为自治区“十四五”重点学科;化学工程与工艺、石油工程2个专业为自治区重点专业;资源勘查工程、石油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油气储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软件工程7个专业为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3-2025届毕业生专业及人数

学院

专业名称

2023

2024

2025

石油学院

石油工程

98

98

139

资源勘查工程

88

100

137

软件工程

77

80

-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71

77

-

计算机类

-

-

135

勘查技术与工程

-

63

64

工学院

油气储运工程

92

68

92

化学工程与工艺

96

95

149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85

68

68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98

117

145

能源化学工程

-

63

64

自动化

-

-

67

环境工程

-

-

61

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

俄语

56

38

52

英语

-

47

54

统计学

-

62

69

数学与应用数学

-

-

59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计学

67

66

98

金融学

72

63

-

经济学

71

63

-

经济学类

-

-

131

思想政治教育

-

-

60

行政管理

-

-

59

合计

 

971

1168

1703


 、校园招聘活动指南

1.单位注册

用人单位PC端登录就业指导中心网站(https://career.cupk.edu.cn)首页,点选右上角【单位登录进行注册,待账号审核完成后即可登录网站发布招聘公告,申请各类招聘会。

2.发布招聘信息

①发布招聘公告:登录网站进入管理系统点击招聘信息管理栏目,选择单位招聘公告发布单位招聘简章,信息将在网站主页招聘公告栏目显示,毕业生根据招聘简章要求投递简历

②发布网络招聘岗位信息:进入管理系统点击招聘信息管理栏目,选择网络招聘信息发布发布单位岗位信息,信息将在网站主页网络招聘栏目显示,毕业生可通过该栏目检索招聘岗位信息

温馨提醒:招聘简章中请尽量做到标题突出(标题可以是单位名称,也可以自拟但必须含单位名称),文案在学生最关注的方面予以突出,如专业需求、业内地位、发展前景等,尽可能展现用人单位优势。建议用人单位优先申请发布招聘公告,再申请发布网络招聘岗位,增加曝光率。

3.专场宣讲会预约及发布

①线下宣讲会:登录网站进入管理系统点击招聘信息管理栏目,选择现场宣讲会信息发布进行填报。中心工作人员会在3个工作日内审核相关信息并进行回复,审核后宣讲会信息将发布在网站主页【宣讲会】栏目

②线上宣讲会:网络宣讲会建议用人单位使用腾讯会议开展,用人单位确定好腾讯会议信息后,按照现场宣讲会信息发布流程进行发布,并将会议链接和会议ID在招聘简章中说明。

温馨提醒:举办宣讲会前需先与相关学院或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联系,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宣讲时间。

4.大型双选会

每年春季(3-5月份)和秋季(10-12月份)举行应届毕业生双选会。双选会的举办通知及报名方式将在就业指导中心网站主页通知公告双选会栏目进行发布,具体开启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5.行业分享会

就业指导中心也诚挚地邀请各用人单位的专家、校友走进校园或者与同学们相聚云端,举办行业分享会或就业沙龙,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情况和企业文化。发送分享会预约内容到jiuye@cupk.edu.cn,邮件主题:单位简称-行业分享会,中心工作人员会在3个工作日内审核相关活动信息并进行回复。

6.注意事项

①招聘人员需严格遵守属地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原则上在克拉玛依居住满7天,持新疆政务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申请入校。不满7天,符合以下条件的,需向学校提出申请,一事一议,审批通过后可申请入校:所在地级市(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的县市区)7日内无疫情病例,乘坐直达交通工具抵达克拉玛依,在克拉玛依完成3天2检。入校期间不进入学生食堂等聚集性场所。

学校审核通过后,请企业招聘代表,在入校前3天按照要求填报附件1校外人员进校报备表附件2到校开展毕业生招聘工作的函并将盖章扫描件发送到jiuye@cupk.edu.cn

③配合保卫人员完成进校安检工作,凡进入校园者必须接受检查,核验身份信息、查看实时更新的“新疆政务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检测体温无误之后方可进入校园。如出现来访人员未佩戴口罩、未经实名验证、行程卡异常和发热(体温高于37.3℃)等情况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开展招聘活动期间,招聘人员需全程配带口罩,与学生互动交流时保持安全距离。为提升宣讲覆盖面,建议同步进行线上宣讲,为不能现场参会的毕业生提供视频直播、回看等服务。

具体进校要求随疫情防控情况变化及政府政策最终确定,请来校招聘前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联系咨询。

在招聘信息发布、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预约等操作中遇到疑问,请点击附件3校园招聘活动申请流程操作手册查看。

三、就业联系

部门

联系人

联系电话

手机号

石油学院

邓老师

0990-6633511

18040802284

工学院

卢老师

0990-6633311

18299094168

文理学院\

文化艺术学院

王老师

0990-6633216

18799990511

工商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袁老师

0990-6633127

18999505572

就业指导中心

老师

0990-6633056

18509905880

老师

0990-6633056

18726907091


四、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安定路355号学生活动中心404

电话:0990-6633056

信箱:jiuye@cupk.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