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讲会公告 > 宣讲会公告详细
校园-9月18日-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
2020年09月14日 12:00 浏览:344 次

宣讲时间:2020年9月18日16:00
     宣讲地点:C8I区320教室

一、企业简介

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0712月底,是中石油按照集约化、专业化、一体化整体协调发展思路,整合新疆、吐哈、青海等油田工程技术服务业务而设立的首家专业化钻探公司,注册地克拉玛依,总部位于乌鲁木齐,是西部和中亚地区规模最大的工程技术服务企业。2019年,公司完成工作量698万米,营业额250多亿元,工作量和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绩效位列集团公司前列,连续多年被评为集团公司A级企业。

公司具有光荣的历史传承,所属队伍起源于我国石油工业摇篮——玉门,由原玉门、克拉玛依、青海、吐哈等区域钻探队伍,历经80余载融合发展而成,是西部各油田的共同创业者和建设者,传承铁人基因、敢于担当、能打胜仗,涌现出一批以大国工匠谭文波、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维明为代表的先进模范,为油气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公司现有二级单位18个,员工近1.6万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5100余人,享受国务院津贴7人,自治区天山英才6人,集团公司青年科技英才10人,公司各级技术技能专家220余人。拥有各类大型工程技术装备1.6万台(套),工程技术服务队伍1000余支,资产总额超过200亿元。

公司主要开展钻井、固井、录井、压裂、试油等工程技术服务,兼营油气合作开发、技术研发与产品研制等业务,具备适应西部和中亚地区各种气候环境、地质条件下的作业能力,可为油田提供从新井开钻到投产全过程一揽子解决方案和“交钥匙”服务。年钻井能力750万米、压裂10000井次、录井4000口、固井6000井次、试油450层、定向1500口以上;合作开发年外输天然气7-8亿方。

公司市场范围主要包括国内西部与海外中亚、中东等地区。国内主要服务于新疆、青海、吐哈、塔里木、玉门、长庆、西南、煤层气等十余个油气田。海外主要分布在中亚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中东伊拉克、沙特、阿联酋和非洲的埃及等十个国家。

公司具备行业领先的科技创新优势,设有“两院三中心”科技创新平台,先后打造了13项工程技术利器、14项优势特色技术、10项综合配套技术;自主研发的SAGD磁定位系统、精细控压钻井系统、自动垂直钻井系统、雪狼3.0综合录井仪等19项科技利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省部级以上成果奖76项,局级以上成果奖279项,授权专利1092件,保持“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公司始终坚持“成就甲方才能成就自己”服务理念,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大力弘扬“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打造了一支攻坚克难的钻探劲旅。十余年来,累计完成进尺5300万米、固井3.8万井次、录井4.3万井次、储层改造4.9万层/段以上,打出了以高探1井、切探2井为代表的一批重大发现井,完成了亚洲第一深井轮探1井、乌兹别克斯坦明15井、新疆油田水平段最长井JHW00422井、准噶尔盆地最深井莫深1井、柴达木盆地最深井昆1-1井、吐哈油田最深井玉探1井、西南页岩气最深井足206井、中石油海外最深井吉达4井、海拔最高井祁参1井等重大工程以及呼图壁国家级储气库建设、玛湖和吉木萨尔一体化服务、青海南翼山和风西总包等重大项目,加快了西部各油气田勘探开发进程。公司改革发展大局保持平稳,杜绝了各类重特大责任事故,连续多年保持新疆自治区和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践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责任使命,围绕集团公司党组赋予的发展定位,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创新、追求卓越、协调发展”,着力提升服务保障、市场竞争、盈利和可持续发展“四种能力”,全面推进市场高端化、资产轻量化、人员精干化、效益最大化发展,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树立一流标准,干出一流业绩,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管理技术型企业。

二、招聘岗位、专业及人数

硕士、博士研究生招聘需求: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应用化学、地质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专业及相近专业。

本科毕业生招聘需求:石油工程、应用化学、资源勘查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安全技术及工程、会计学等专业及相近专业。

具体招聘岗位、需求专业、备选专业及人数详见附件。

三、招聘条件

1.应聘毕业生应为2021年应届全日制毕业生,以及2020届未落实工作单位,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院校的毕业生,且身体健康、在校表现良好,成绩合格,无违纪违法不良记录。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石油行业,能吃苦耐劳,愿意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的石油精神,身体健康,能适应长时间野外工作环境。

3.国内本科毕业生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不少于425分,硕士研究生的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少于425分;本科生和研究生第一外语为俄语的,其外语水平应分别达到相应标准,成绩合格且专业符合要求的毕业生可优先考虑。

4.应聘毕业生必须对自己应聘时提供的个人资料及相关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或欺骗行为的,一经发现取消应聘资格。

四、招聘程序

1.信息公布。公司通过中石油校园招聘网发布招聘信息,信息公布时间99-109日。报名网址:https://zhaopin.cnpc.com.cn/,找到“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2021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启事”进行报名。

2.资格初审。1016日前,完成报名人员资格初审。

3.准入考试。按集团公司统一安排,由第三方组织通用能力准入考试,除优才人员外,其他毕业生均应参加准入考试。

4.公布面试名单。考试中心按照公司岗位招聘人数18比例公布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5.组织面试。由公司根据时间安排面试考核。

6.择优签约。按照面试考核综合测评分数排名,择优签约。

7.录用公示。拟签约人员信息上报集团公司审定后,2021131日前进行公示拟录用人员以及递补名单。

8.办理入职。2021731日前在系统上提交集团公司人事部,办理入职审批手续。

五、薪酬待遇

1.毕业生录用报到后,双方签订正式劳动合同,按中国石油合同化员工办理入职。

2.向招聘引进的高校毕业生发放安家费,本科毕业生8万,硕士研究生15万,博士研究生30万;青海地区本科毕业生10万,硕士研究生16万。

3.执行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公司统一工资制度,建立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补充医疗等六险以及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等两金,为员工提供全面的保障;

4.福利待遇及疗养执行公司相关规定,具有完备的休息休假制度,享受探亲假、带薪假、婚假等各类假期,长期在野外一线工作的,采取定期轮岗休息,休息期间待遇正常发放。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新疆乌鲁木齐新市区天津北路西五巷99号西部钻探公司人事处

邮编:830011

联系人:廖先生    联系电话:09917613515

电子邮箱:xbzt-rcjl@cnpc.com.cn

    附件: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招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