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业案例 > 就业案例详细
就业案例|扎根西部,让生命更有意义石油工程专业田金成的就业故事
2021年06月18日 12:00 浏览:1648 次

一、基本信息

  

石油学院

  

石油工程

姓名

田金成

就业企业

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

参加校外实习实践经历

西部钻探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工程认知实习、 专业技能实训&专业生产实习、科克呼拉岩体及其构造、乌尔禾沥青脉野外地质实习

所获主要奖励情况

校三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新生辩论赛第四名

二、就业问答:

1、你觉得大学期间哪些经历对你求职或升学最有帮助?

答:最有帮助的是成绩,其次就是取得了四级证书。

2、在你选择单位的过程中你最看中单位的哪些特质,或者说在求职过程中对自己的职业需求是如何定位的?目前录用你的企业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答:最看重的是国有企业,稳定且长久。其次看薪酬,这个懂得都懂。再者看环境,要认真去了解,找到适合自己得。发展的话其实只要你努力,真的会有收获。而且国企非常看重人才的培养,我相信自己可以。再者,自认为自己不是特别出类拔萃的人才,在社会上闯荡容易遍体鳞伤,况且家境一般,没有资本去浪。

3、你是通过什么途径进入单位面试环节的?

答:主要是通过网申来进入面试环节,要做好简历。简历通过与否主要看成绩,再者看你其他地方的出色点。

4、在做好定位后,是通过什么方式进行了有的放矢的准备?

答:通过网络、学长等关系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通过就业信息网查看单位来校的大致时间等,简历的准备,自我介绍,面试类型等等。然后自我演练,做到从容不迫。

5、你在求职过程中的准备是千篇一律还是依据单位对人才的关注点的不同而区别准备的,请详细说明。

答:根据单位要求而准备,仔细阅读各个单位的要求,做到对症下药。

6、在面试过程中你的哪些特质让HR眼前一亮,你认为这些特质是令自己被录用的关键性因素吗?

答:学习成绩最重要,成绩在一定程度代表着你的学习能力。

7、你认为应聘单位看中你的哪些校园经历(详述),你在大学期间你是如何展开这些校园活动的?

答:有实习是真的加分,尤其是你到相关行业的现场区实习。在大学期间跟着学校的步伐去实习,在实习中努力增加才干。

8、在面试中,让你回答起来最困难的问题有哪些?你是如何作答的。

答:最困难的问题莫过于专业问题,我一般都“是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答非所问非我所长。

9、在面试过程中,你经历多少种面试方式?

答: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两种。

10、也许你会收到来自不同单位的OFFER,请问你在这些单位之间是如何选择的?说明理由。

答:身心健康>薪酬,环境,发展等。我是综合考虑的,一些地方环境好,一些地方薪酬好,总有取舍,我选择折中。

11、在应聘成功后是否还做过相关的职业技能提升活动,做过哪些请举例。

答:自学了IBM SPSS Modeler等软件,可以对压汞数据进行聚类,从而分析储层孔隙结构特征。

12、疫情发生以来,你采取了什么行动促进了最终的求职成功?

答:积极收集相关信息,积极参加秋招,关注学校的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