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业流程 > 就业流程详细
出国手续办理流程
2020年10月19日 12:00 浏览:1849 次

1.我校在读全日制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委培毕业生)均可办理出国留学手续。

2.我校应届毕业生在得到国外大学正式录取通知书后,在每年的5月份,校区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就业指导中心发布《毕业生网上填报升学、出国、就业信息的通知》时,按要求填报个人出国信息。并向辅导员提交国外大学正式录取通知书复印件等证明文件,以完成学院审核。

学院辅导员负责将审核后的出国信息录入在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在【就业信息维护】菜单下的【维护出国信息】子菜单,按要求填写各项信息后保存。

3.已申请办理出国手续的毕业生不得再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需将空白三方协议交回学校。已签就业协议的毕业生需办理就业违约审批手续,再办理出国手续。

4.出国数据填报截止时间为:每年5月底。学院辅导员需要在截止日期前将所有出国毕业生的证明材料统一交至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就业指导中心审核存档。

5.申请出国留学的毕业生户口档案

1)申请出国留学的毕业生,档案需转往生源地区就业主管机构。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不再接收毕业生户口,根据户档一致原则,毕业生须将户档统一迁往生源地区就业主管机构。

2)毕业生在就业方案填报中,需写明生源地档案接收部门和档案接收地址以及户口迁移地址。填写过程可查询【学生-就业流程】中《毕业生派遣回生源地信息确认指南》,必要时需要与生源地和地级市人事局提前联系,确定对方接收,再按对方提供的信息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