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业案例 > 就业案例详细
升学案例|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唐远涛的保研故事
2021年06月18日 12:00 浏览:1187 次

一、基本信息

  

石油学院

  

资源勘查工程

姓名

唐远涛

保研学校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所担任社团或学生干部主要经历

资源17-3班班长

参加校外实习实践经历

201907月参与东方物探总部及新疆物探处实践调研活动

英语水平

四级461、六级468

所获主要奖励情况

校级二等奖学金、校油气地质大赛一等奖

二、升学经历

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在这个阶段里,所有大学生都应当认真把握每一个“第一次”,让它们成为未来人生道路的基石;在这个阶段里,所有大学生也要珍惜每一个“最后一次”,不要让自己在不远的将来追悔莫及。在大学四年里,大家应该努力为自己编织生活梦想,明确奋斗方向。

我在大一得知了校区有保研的名额后,便决定争取保研。在大学期间顺利通过了四、六级,认真学习了每一门课程,同时全方面的发展自己,积极的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并努力争取得奖项。在生活中我也努力做到自律,每天早上按时起床,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在空闲时间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强身健体。在平时的学习中还注意积累各种经验,积极和其他同学交流,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此外,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项目和老师的科研项目,以赛代练、以练促学,巩固专业知识,培养科研思维,提高动手能力,为自己进一步深造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今后进入社会、融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一个人成长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与危机,往往并不因为我们没有在追求理想的路途上前进,而是在于不会拒绝,或者拒绝时犹豫不决、优柔寡断、患得患失。冯至说,谁若是要真正地生活,就必须脱离现成的习俗,自己独立成为一个生存者。人生就是个不断试错的过程,汲取经验,在试错中成长。试错使我们拥有更多的可能性,也能明白什么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在校期间,对我最有益的除了认真学习,保证自己的绩点不出现挂科之外,就是在课余时间参加的各种类型实践活动,这些活动不但让我知道哪条路更适合自己,为自己进一步深造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今后进入社会、融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知识没有止境,学习更无止境。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做的就是不断的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的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养。不断地在工作中磨练自己,一点点的积累是自己一点点的财富,但是我们积累的是经验而不是荣誉。我要把握和充分利用这一点点积累的经验,因为那将是我们一生都用不完的财富。

最后,给学弟学妹们在考研方面提出一些建议,首先就是要保证自己的成绩;其次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无论是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思维习惯等,他都将成为你前进路上的一大助力;最后就是要多参与实践活动、科创项目等,参加这些不仅能够使你接触到更广、更深的知识,还能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