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业流程 > 创业流程详细
【创业】关于招募创享汇·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第一批学生创业团队的通知
2019年03月24日 12:00 浏览:2443 次

各学生创业团队:

为强化学生创业团队能力,加速学生创业团队成长,更好的开展创业理论培训和实践训练,现面向全校在校学生招募创享汇·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第一批学生创业团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团队条件

1、项目负责人为校区全日制在校生。

2、已经注册成立公司的创业项目进入基地前公司成立时间不超过1年,应有创新性较高的实用技术和明确的市场应用目标;未注册成立公司的创业项目应有完整、合理及有效的市场经营计划,且无知识产权纠纷;同等条件下,已注册成立公司的创业项目优先。

3、创业实训项目涉及食品、日用品等服务类型项目必须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注册登记,申请入驻时提交与大型供货商签署的正规供货协议等材料,同时自行承担一切售后责任。

4、创业项目应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具有良好的市场潜力和一定的技术成果或商业模式的创新。

5、创业团队应具备一定的项目启动资金、经营管理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

6、同等条件下,已获得国家级、省部级、校区资助的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优先入驻。

二、入驻周期

2019年4——20201

三、入驻要求及政策

1.免费为入驻项目提供办公场地、网络端口、电源电话接口、办公桌椅等公共办公设施,暂免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网费、供暖费等;

2.为入驻团队提供创业导师指导服务、创业政策咨询服务、实体注册咨询服务、人才对接服务、项目宣传服务等服务,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创业团队的成活率和成长性;

3.考核合格的团队,将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办法(试行)》,对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顺利完成创业实训项目结题的团队认定创新创业实践学分。

四、入住流程

入驻团队根据招募通知要求提交入驻申请,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对申报入驻团队进行资格审查、公开答辩及专家评审。通过审批并公示的项目签署《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基地入驻协议》,办理入驻基地相关手续,并接受基地日常管理、指导和监督。

五、创业项目结题标准如下:

1.提交完整的项目商业计划书;

2.参加立项年度校级及以上的创新创业赛事,如“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等;

3.完成创业孵化基地要求的创业讲座、活动,无故不参讲座或活动2次以上者不予结题;

4.满足以下条件,则结题成绩为优秀:

立项年度参加创新创业赛事,如“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校级及以上奖项的。

5.考核不合格的入驻项目,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有权终止入驻协议,令其退出基地。

四、申报流程

1.下载并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基地入驻申请书》(见附件),将申报书电子版命名为创业项目孵化基地入驻+创业团队名称+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联系方式2019327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cupkchuangye@163.com,并于271600-19:00将申报书(一式五份)交至C6III410

(二)将于4月初组织申报团队进行答辩,答辩时间、地点和答辩要求在QQ群另行通知。

申报团队请加QQ群:94347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