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业案例 > 就业案例详细
就业案例|石油工程专业熊浩的西部就业故事
2021年06月18日 12:00 浏览:1904 次

一、求职经历                  

大学四年一闪而逝,时常感觉自己还是一个青涩少年,但实际上已经是要告别象牙塔的油腻大叔。当我开始制作简历时才意识到美好的求学时光即将结束,看到室友们投递简历、复习考研的忙碌身影,才察觉到要和好兄弟们分别、各奔东西的日子将近,面对未知的未来,心中有一些迷茫也有一些憧憬。

面对着大量的求职网站和求职信息,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平凡,看着自己简历上松松散散的信息,没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经历,总觉得自己荒废了四年,碌碌无为,曾经刚入学时的雄心壮志都没有实现。但是平凡的人也会有适合的岗位,要认清自己,给自己精准定位,既不要眼高手低、好高骛远,也不要低人一等、妄自菲薄,要凸显自己的优点,展现自己的价值。我在投递简历时经常与同学们分享讨论求职信息,听取同学们的建议,甚至向已经毕业工作的学长们打听消息,这样共享信息可以对企业有更全面的了解,看求职的岗位是否真的合适,可以对入职后做一个短期规划。但这样也有一些缺点,容易产生从众心理,人云亦云,容易干扰自己的想法,我就犯下了这种错误,在和同学们交流过程中感觉就业形势大好,盲目自信,想要冲击更好的岗位,结果只是一厢情愿浪费了一次宝贵的投简历机会,之后我反思这次的错误,发现自己没有找到准确的定位,对自己的能力认识不够充分,所以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认清自己,精准定位。

总有人说搏一搏是有希望的,但我想说,努力也是要花时间的,没有人会给你再拼搏奋斗的时间,当校园招聘季近在眼前的时候,你的能力基本确定,制作简历的时候才想要再努力努力,早在前三年该努力的时候,你在做些什么?既然不能改变,就达到现阶段能做到的最好,而不是继续惆怅、后悔,从现在开始努力为以后铺垫比后悔药有用的多。

我的个人求职经历平平淡淡,除了上述的插曲,并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也没有峰回路转的奇迹,仅以过来人的经验谈谈看法。找工作前先明确求职方向,有的放矢,事半功倍,不会在茫茫的招聘信息中迷失方向;及时留意应届生、各高校就业信息,要善于和同学交流沟通,互换消息,不要吝啬自己的“独家信息”,确定目标企业后要详细了解相关信息,以免上当受骗;面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模拟面试,听取老师建议,面试后无论成功与否都总结经验、交流心得;做好求职记录和企业资料收集,能够更好的理清求职反馈,面对多家企业面试可以有条不紊的进行时间安排。希望这些经验能够帮助到学弟学妹们,预祝你们求职顺利,进入自己理想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