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业案例 > 就业案例详细
就业案例|经济学专业辛子喻的西部就业故事
2021年06月18日 12:00 浏览:1008 次

一、基本信息

  

文理学院

  

经济学

姓名

辛子喻

就业企业

克拉玛依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

所担任社团或学生干部主要经历

班级团支书

参加校外实习实践经历

克拉玛依转折点教育,兼职高中政治老师、光大证券克拉玛依营业部,柜员岗。

其他技能证书

普通话甲级证书、教师资格证

二、求职经历

青春应该是奋斗的青春,也是最充满活力的岁月,应当扎根基层沃土,书写青春答卷。我是经济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辛子喻。在学校的双选会中签约了克拉玛依市水务有局限公司。

在校期间曾担任过班级两年的团支书,参加过学校的缤纷女子协会,担任培训机构的高中课程补课老师。这些校园经历,锻炼了我的领导组织能力,语言沟通能力,以及增强了我的团队合作能力和一定的亲和力。为之找工作积累经验,假期时我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暑期实习活动,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学习能力。

在大四下学期,身边很多同学已经热火朝天在准备找工作,但我当时忙于考研无暇顾及,所以找工作是在三月份考研失败后开始的。由于疫情的原因,当时还没开学,所以我首先关注了学校发的一些网上招聘信息,同时制作一份简历,简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的成绩并不优秀,所以需要在简历上突出一些其他优势,这样才有机会进入面试。

在学校开学之前,我参加了几场公司的线上面试,在这几场面试中积累经验,为之后的校招做准备并得到以下经验。首先,仪容仪表是第一印象,着装一定要端庄正式并且要以素净为主,给面试官一个好印象。第二,要准备一个完整的自我介绍,一般情况下面试官会先请候选人进行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所以要提前准备一个充足的自我介绍,突出自己的特点,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的印象。第三,要保持自信和一个积极学习的心态,当面试官询问问题的时候,回答时一定要思索清楚,思考后回答时要声音洪亮尽量不要有卡顿。当遇到没有准备的问题时,也不要慌张,表达出自己不会但是愿意学习的积极心态即可。最后,就是要对自己有信心。找工作不是一件很快就能完成的事,要多去参与,被选择之中也学会去选择公司,失败了也不要灰心,就一定会有好结果的。

大学四年,时光飞逝。一转眼,已经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我,又迎来了生活的新起点。正式进入社会后,就要接受一切应有的挑战,对于工作生活,我充满了期待。对于即将开始的工作,我想我该做到这四件事:第一,快速学习掌握所属部门的工作,完成领导分配的各项任务,完成最基本的要求。第二,利用工作的业余时间学习一些辅助工作的技能,更好的完成工作。第三,加强交流,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发展与同事领导的关系,建立良好的人际不关系。最后,定期自我反省,查找发现自己当前的不足,快速更正自己,不断进步完善自己。

青春正是奋斗的好时光,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扎根基层沃土,快速成长,牢固夯实自己未来人生的基础,谱写完美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