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发布 > 学院发布详细
远景能源有限公司
2021年06月23日 12:00 浏览:1065 次

关于远景 AESC 

远景 AESC (Envision AESC) 隶属于远景科技集团旗下,是全球领先的智能电池科技公司,致力于以智能物联突破动力电池性能与应用边界,打造更多应用场景,让电动汽车参与到碎片化的可再生能源系统,并且提供智能动态平衡,推动清洁能源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共同发展。 

2019年4月,远景科技集团正式宣布完成对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日产”)旗下包括 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AESC)日本、美国、英国等生产基地的电动电池业务的控股权的收购,同时收购的包括日本电气旗下的 电池电极生产业务公司 NEC Energy Devices, Ltd.的全部股权。远景 AESC 和日产汽车分别持有新成立的日本控股公司约80%和20%的股份。 

远景 AESC 总部设在日本,同时在日本神奈川县座间市、美国田纳西州和英国桑德兰设有电池生产基地,合计共 7.5GWh,具备匹配海内外一线车企研发流程的产品制造能力,同步将高稳定性、高安全性的优质产品带到全球。2021年4月远景 AESC 全球第四工厂 CPEC 在无锡竣工,产线投入运行,无锡工厂全部完工投产后,预计年总产能达 20GWh,每年可为全球超过40万辆新能源汽车提供高能量密度、高耐久性、高性价比的动力电池。 


远景 AESC 面向全球提供安全可靠的锂离子电池产品 

截至 2020 年底,全球已有超过 60 万辆乘用电动汽车安装了远景 AESC 在日本、美国和欧洲生产的动力电池,迄今为止从未发生任何一起电池着火等重大事故。 

远景 AESC 动力电池采用叠片软包工艺,依靠完整的研发体系和精益求精的工程制造能力,已成功完成 5 代产品的开发 与应用,并于 2019 年正式发布新一代 Gen5-811 AIoT 动力电池产品。目前远景 AESC 已经按照客户要求完成多个产 品平台的开发,包括高能量密度、高电压体系、快充等产品平台,产品测试数据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新一代产品预计于 2021 年 6 月在远景 AESC 无锡工厂正式投入量产,之后全球生产基地同步实现量产。 

海内外主流车企客户高度认可远景 AESC 的产品技术与国际化产能。目前远景 AESC 已经获得全球知名车企的订单。

除了动力电池业务,远景 AESC 同时布局储能业务,拥有覆盖电芯、模组、电池管理系统、电池包以及整体储能解决方 案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服务,打造出适用于发电测、输电侧、用户侧、智能微电网等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储能产品——分布 式楼宇储能系统以及集装箱储能系统。交付至今,远景 AESC 储能系列产品从未出现过一起重大安全事故。 

2020 年远景 AESC 储能业务足迹已拓展至欧洲、美国、日本、新加坡等,获得来自全球顶级客户的订单。 


远景 AESC 拥有顶尖人才团队和全产业链核心技术 

远景 AESC 积累 13 年高端锂离子电池开发与产业化经验,拥有一只分布在日本、美国、英国、中国的全球顶尖人才团队,团队成员拥有几十年整车开发系统经验和锂电池开发经验。远景 AESC 覆盖从电极到电池全面的研发能力,并掌握 电池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包括材料开发、电芯研发、模组设计、制造技术、设备开发、工艺管控、质量管理体系、智能 BMS 以及大数据分析等。不仅如此,远景 AESC 正在联合全球顶级院校和独角兽公司一起合作推进固态电池的研发,推动锂离子电池行业发展。 


远景利用 AIoT 技术解锁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 

远景 AESC 结合国际领先的电池电化学技术与前沿的智能物联技术(AIoT),开展电池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优化和交叉领域的协同应用,从研发、生产、装机、二次利用、回收等各个阶段,解锁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远景 AESC 充分利用过去十余年沉淀的行驶数据,通过 AI 算法优化电池原材料配方,数字化解构电池使用工况,大数据分析每个失效的机理,优化电池开发周期,促进新一代产品开发。在电池生产流程中,远景 AESC 收集并监控大量工艺及电池状态参 数,覆盖全生产链 45 万个数据采集点,严格把控 770 多个质量管控项目,实现全生产链条数据可追溯、可跟踪。 

未来,远景 AESC 将继续携手全球多家整车厂企业,共同建立从电池生产到使用以及回收的全生命周期数据管理,利用 AIoT 技术实现电池状态全方位监测与分析,提升电池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性能和使用寿命,并确保每一块电池的数 据完整性,从而精准辩识电池生命状态,最大程度简化电池在梯次利用过程中的检测筛选工序,解决退役动力电池组在 拆解、检测、分类、二次成组中的技术、安全和经济性等痛点,让退役电池应用于商业、工业和家庭的储能之中,以最优成本完成电池在全生命周期末端的原材料回收。 


EnOS™助力远景 AESC 实现电动汽车与可再生能源体系的动态融合

远景 AESC 充分吸收远景科技集团在能源科技、数字化技术等领域的技术积累与实践经验,利用智能物联操作系统 EnOS ™,发挥网络智能下的协同效应,让电动汽车不仅局限于交通工具,而是作为移动储能参与清洁能源系统的构建。目前, 远景正在欧洲与几大电网公司、电力传输公司、电动汽车公司以及能源服务公司一起,打造一个实现泛欧洲领域电动汽 车与电网云端协同(Crowd Balancing)的实验平台。通过辩识各种能源动态场景,电动汽车将发挥其用能,储能,发 电的多元价值属性,带来能源网络协同的价值变现(调频,调峰),既解决未来电动汽车市场增长对电力系统的负荷挑 战,同时降低动力电池成本。 


暑期实习生招募岗位:

岗位名称:测试工程师

岗位职责:支持电池产品的测试搭建(包括电性能测试与机械,环境类测试),工装夹具设计,以及数据处理与分析。 


岗位名称:自动化工程师 

岗位职责:支持电池产品测试实验室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包括 IT 化方案与设备自动化方案。


岗位名称:验证工程师 

岗位职责:支持电池产品的测试数据的汇总,分析,验证报告的编制,帮助识别产品中的潜在技术风险。


实习时间及地点:

实习时间:7 月 1 日至 8 月 31 日,具体以暑期实习报到通知为准。

实习地点:江阴 


任职资格: 

基本要求:2022 年届本科及以上优秀同学 

专业需求:材料,机械,化学工程等理工科专业


简历投递: Weidong.zhan@envision-aesc.com 简历附件命名格式:“姓名+学校+专业” 


实习流程: 简历投递→电话/视频面试→暑期实习 


实习优秀同学将有机会获得 2022 年校园招聘 OFFER 直通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