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详细
【中国教育报】韩昊澎:“服务基层,是锤炼本领的好途径”
2021年07月11日 12:00 浏览:346 次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今后我将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学习,磨砺青春、历练人生,扎根边疆、奉献基层,用所学的知识服务新疆各族群众。”日前,新疆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大学青年教师韩昊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情满怀地说,“我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克拉玛依不懈奋斗。”

23岁的韩昊澎,老家在辽宁葫芦岛市,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0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也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20届118名主动到新疆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中的一员。现就职于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大学信息网络中心,是一名计算机教师。

“他虚心好学,潜心研究,认真钻研,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从一名大学生到人民教师的转变。”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周刚说。

大学期间,韩昊澎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工作后,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大学党委通过政治上主动引导、专业上着力培养、生活上热情关心,为他提供贴心服务,激发他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信心和决心。

“服务基层,是锤炼本领的好途径。”韩昊澎常常主动到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结合社区老人对使用智能手机的困惑,紧贴生活实际,围绕就医、消费、娱乐、核酸检测等最基本、最常用、与日常生活最贴近的生活技能,手把手、耐心细致地教社区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深受老年人的喜爱与好评。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一周年之际,韩昊澎动情地说,“我要牢记总书记的话,干好本职工作,立志同新疆各族群众一起奋斗,为建设美丽边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蒋夫尔